全国美术学院附中专业教学选送作品联展隆重举行

2009-10-29作者:

    10月16日上午,作为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建校8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的“全国美术学院附中专业教学选送作品展”,在我院象山校区10号楼美术馆隆重开幕。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王赞、党委副书记傅肃琴,中国美院附中校长张浩,书记、副校长王其全,和来自中央美院、广州美院、鲁迅美院、四川美院、西安美院、湖北美院、天津美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的附中校长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美院附中副校长陈宁主持。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傅肃琴致开幕辞。他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各大院校附中在探索实践艺术基础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人才培养目标的准确定位、教学体系的确立和完善、教师素质的培养和提高、教育教学管理、专业教学实施等方面,大家共同思考,认真研究,取得共识和成果。他相信,这一次展览不仅对中国美术学院附中是一个难得和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更是 “全国艺术院校中等美术教育联盟”成立以来的一次专业教学成果展示,其作用和影响是十分广泛而深远的。通过交流展示和学术研讨,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必将推动和促进我国中等美术教育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
 
    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360余件,主要集中展示了近年来中等美术教育具有影响力的9所美院附中的专业教学特点与成果,以及各附中在造型艺术基础教学方面所做出的思考和实践。展览吸引了近三万人次前来参观,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获得了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