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幅包括毕加索卢梭等大师画作在法南部失窃

2010-01-04作者:

新华网巴黎1月2日专电(记者 尚栩)法国南部瓦尔省一幢别墅近日被盗,其主人收藏的30余幅大师作品“不翼而飞”,其中包括西班牙现代画派大师巴勃罗·毕加索和法国后印象派大师亨利·卢梭等的作品,估计损失高达上百万欧元。

    据当地媒体报道,2009年12月31日下午,这幢房屋的看管者发现别墅失窃,于是报警。警方人员赶到现场后仔细勘察,怀疑不法分子很可能在30日深夜至31日凌晨期间,击碎一扇落地窗后闯入别墅,盗走了这户人家收藏的数十幅名画。

    报道说,案发时正在瑞典度假的别墅主人已于2日返回家中,并将按照警方要求尽快对家中的藏品进行清点,以最终确定这起盗窃案件的涉案金额。法国瓦尔省以及马赛市警方已经针对这起案件展开调查。

    此外,法国马赛的坎蒂尼博物馆2009年12月31日宣布,正在博物馆内展出的、法国印象派画家埃德加·德加于1877创作的彩色粉笔画《合唱团团员》失窃。法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会对这幅作品的估价为80万欧元。

信息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