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开朗基罗名画首展中国 成意大利馆镇馆之宝

2010-03-19作者:


米开朗基罗名作《捧果篮的男孩》

米开朗基罗名作《水果篮》

  3月18日,意大利馆活动与展示方案公布。一大批代表意大利文化艺术最高水平的展品与艺术家将亮相世博会,其中分量最重的莫过于文艺复兴时期的意大利著名画家米开朗基罗的两幅杰作——《水果篮》和《捧果篮的男孩》。这不但是米开朗基罗的作品第一次到中国展出,也是这两幅画作第一次走出国门。

  米开朗基罗·梅里西·达·卡拉瓦乔与达芬奇、拉斐尔并称为“文艺复兴三杰”,其画作对艺术史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此次将在世博园区意大利馆展示的《水果篮》和《捧果篮的男孩》是米开朗基罗的早期作品,其中的《水果篮》被认为是第一幅静物油画,艺术价值难以估量。意大利展区总代表昆迭里表示,这是米开朗基罗的作品首次在中国展出,而在此之前,《水果篮》和《捧果篮的男孩》从未出过意大利国门。

  据悉,《水果篮》和《捧果篮的男孩》将直接从意大利总统府斯库德列展厅运抵上海,5月至10月期间在世博园区的意大利馆展出。昆迭里表示,鉴于画作十分复杂的搬运问题以及如此古老珍贵作品的安全问题,两幅杰作再次献展中国难度很大。因此,在中国国土上见证米开朗基罗四百多年前的油画巨作,将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经历。

来源:浙江艺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