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0世纪走向21世纪—日本当代版画展

2010-03-31作者:

    展览时间:2010年4月6日-4月25日
      展览地点:浙江美术馆1、2号展厅
      主办单位:浙江美术馆

      展览介绍:
      “从20世纪走向21世纪——日本当代版画展”集结展示了56位日本当代版画家的代表作品110余件。参展画家中既有艺坛资深前辈、活跃于一线的领军人物,也有八零后新生代,通过他们的作品,观众可以近距离地感受到完成了由传统向现代形态转型的日本版画艺术的总体风貌。

      展出作品表现手段丰富,涵盖有木版、铜版、石版、丝网版乃至电脑版、综合版等多个版画品种;立意新颖、构思独特,画面富有时尚感和个性气息,整体呈现出唯美、浪漫、奇幻的审美倾向,与人们所熟识的日本传统“浮世绘版画”的古典气质迥异。然而在细致、精到的制版技艺和用材方面,依然透露出了日本民族一贯的严谨态度。

      浙江作为中国现代版画的发祥地,与日本版画界的交流颇有渊源,长期以来双方往来从未中断。此次展览不仅为浙江观众展示了当代语境下的日本版画艺术,同时也进一步延续了双方文化艺术交流的传统,增进了友谊。

来源:浙江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