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奏的身体:法国罗纳-阿尔卑斯大区五大美术馆藏品展

2010-05-07作者:

  

    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在上海美术馆举办的中法两国间重要文化艺术活动之一,《变奏的身体: 法国罗纳-阿尔卑斯大区五大美术馆藏品展》将于2010年5月3日至6月1日在上海美术馆三楼举行。
 
  本展览以艺术对人的形象和身体的诠释这一永恒的主题为脉络,通过绘画、摄影、装置、影像等不同媒介的80余件作品,充分展现了艺术创作在美学、风格和观念上的多样性,也展示了从19世纪末至今一百余年里,艺术流派的演变以及艺术手法和媒介的不断丰富,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些展品,显示了视觉创作的智慧和对生活的认知,这是人类社会文明进程的一部分。
 
    这次展览,风格流派之众,大师之多,都蔚为壮观。展品的艺术风格跨越现代主义和后现代主义。

 
    毫不夸张地说,这次展览汇集了西方百年来的艺术成就,是一次难得的艺术盛宴,也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的一件盛事,必将给广大公众提供一次难忘的艺术之旅。
 
    本展览获得罗纳-阿尔卑斯大区、里昂市政府、法国兴业银行、萨诺非·巴斯德集团和华协国际珍品货运服务有限公司的赞助,并与法国驻中国大使馆合作。
 
信息来源:上海美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