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将举办卢浮宫馆藏珍品展

2010-06-18作者:

达-芬奇作品《骑兵与战马》

      2010年6月3日下午,法国卢浮宫博物馆古典艺术部策展人帕斯卡尔·托雷斯先生(Pascal Torres)来到中央美术美院美术馆与王璜生馆长及学术部相关人员共同商讨合作办展事宜。该展览将于今年十月份在中央美术美院美术馆举办,展出卢浮宫博物馆收藏的十五至十六世纪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人物肖像、创作手稿、羊皮书插图、建筑草图、纹样设计等各类作品一百三十多件,涉及素描、版画、雕塑等多个艺术门类。这些作品属于法国收藏家爱德蒙·德·罗希尔先生(Edmond de Rothschild)向卢浮宫捐赠的毕生珍藏的一部分。帕斯卡尔·托雷斯先生是爱德蒙·德·罗希尔捐赠作品的研究专家,据他介绍,此次展出的作品是卢浮宫文艺复兴藏品中非常珍贵的部分,尤其在纸本作品方面,其中有几件版画作品是当今世存的唯一版本,并是首次在卢浮宫以外的地方展出。此外,展品中还将包括文艺复兴三杰的作品数件。

      会谈当天双方就展览作品、展场布置、展览宣传及相关活动等问题进行了商讨。双方都对展览的公共教育活动给予高度重视。王璜生馆长表示:“我们将充分利用身处中央美院的这一优势,调动美术研究与教学资源,围绕展览作品开展多样多层面的研究与公共教育活动。”双方都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够呈现出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们充满活力的创作精神以及对于周遭世界无比丰富的奇思妙想,并使得这些几个世纪前的精彩作品在新的时代语境中产生新的意义。

来源:雅昌艺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