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秩附中系列学术讲座: 中国动画学派的回顾与展望——从难忘的附中岁月讲起

2020-05-14作者:

九秩附中系列学术讲座:

中国动画学派的回顾与展望——从难忘的附中岁月讲起

主讲人冯毓嵩简介

冯毓嵩,教授,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特聘教授,创意设计艺术分院院长,动画导演,曾任香港动画制作有限公司导演,台湾宏广股份有限公司导演,厂长。珠海驰胜艺术动画公司总经理等。监制,导演美国、欧洲、港台动画片二百部,编导动画片《学仙记》获得1992年金马奖。 

九秩芳华系列学术讲座

11月28日下午13时,受国美附中邀请,附中知名校友、动画专家冯毓嵩教授回到母校作主题为“中国动画学派的回顾与展望——从难忘的附中岁月讲起”九秩附中系列学术讲座,一、二年级专业教师及全体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专业教研室副主任蔡承志老师主持。

颁发收藏证书

《张羽煮海》 赠母校

附中俞芳秀书记,颁发收藏证书

小学妹赠送冯毓嵩人物设计海报

海报设计:一年级三班娄双双同学

在3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冯教授对中国动画在20世纪所处的国际地位、中国动画学派的创意构成、新时代对中国动画新发展的思考等各方面展开了深刻的讲解与剖析。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热情十足,对动画现状的困惑及对未来的专业选择等很多方面提出了问题,冯教授非常耐心又仔细的一一作了解答,使同学们获益非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