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附中2020年专业课程冬季教学汇报展

2021-01-16作者:

 

 

 

 01 

为了强化教学质量管理,深化教学内涵建设,着重查找、分析和解决教学中的问题,展示常态下教学业绩,落实一流课程建设。1月9日,“中国美术学院附中—2020年专业课程冬季教学汇报展”在附中综合楼开展。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曹晓阳带领王一飞、唐珊、胡敏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张铨、戴家妙、佟飚、郑端祥、陈正达等教学一线资深专家来到附中进行期末教学检查。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俞芳秀、主持工作副校长张俊、戴俊豪副校长以及附中中层干部、专业教师一同参加了汇报工作。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2020年专业课程冬季教学汇报展”分为“课程介绍”和“教学作品展示”两个部分,其中作品展示都是学生本学期的优秀作品,按照年级依次陈列,反映常态教学工作的真实状态与实际水平。“传统基础”部分包括山水、花鸟、书法,“造型基础”部分包括色彩、素描、速写、构图与创作。曹晓阳副院长一行的各位专家仔细检查了附中的课程内容以及教学成果,并在现场进行交流与指导。从整体教学质量来看,附中素质教育课程体系全面、立体、多元,每个课程各有特色、精彩纷呈,坚守中西并重的教学传统,强调培养学生的基本能力和发展潜力,体现了附中“厚基础”的教学理念。

随后,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附中2020学年冬季教学检查座谈会。附中主持工作副校长张俊代表附中领导班子向学院领导和专项检查组汇报了附中专业教学的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管理等内容,同时还阐述了附中素质教育培养模式与高考考核制度的关系。专家组就检查情况对附中的专业教学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教学座谈会的最后曹晓阳副院长总结发言,肯定了附中的教学质量与教学成果,希望附中坚守素质教育的优良传统,坚持“专而精”的人才培养方向,为培养优秀艺术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主持工作副校长张俊老师介绍课程

教学汇报展“传统基础”板块

教学汇报展“造型基础”板块

 

02

附中2020学年冬季教学检查座谈会

全面聚焦教学质量,探讨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