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启心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检查|AIP国际艺术课程

2022-01-21作者:

 

 

1月10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附中直属党支部书记俞芳秀、附中校长张俊、附中副校长戴俊豪等领导班子参加中国美院附中AIP年终总结汇报。

 

结课作业是中国美院附中AIP最核心的产出,作为一种在课程内阶段的成果展示,最能表现出学生敏锐的观察能力和对世界观的新鲜感受,其表现形式大胆活泼,富有创新性。

 

*中国美院附中校长张俊观看学生作品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领导教学检查现场

 

 

 

 

 

教学检查  意大利班

 

版画篇

 

在版画创作的过程中,技术性因素可以决定一张版画的成功与否。不同的版种有着不同的制作程序、材料标准。但对于初次尝试版画的同学们来说,技术性高低与否已不那么重要。用版画的形式来创作的属于自己的自画像,初次的创作的喜悦能让大家努力并坚持着直至作品完成。

 

 

课程导师:王杨

 

 

 

油画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找好参照,稳定构思,拟好草稿,多次修改。确定之后。整理好再上手。提起意大利大家通常会想到的是文艺复兴。文艺复兴经常被看作是欧洲艺术史上的巅峰时期,涌现了达芬奇、拉斐尔和米开朗琪罗等大师。以下这些同学的作品为我校G10意大利班同学的油画作品。

 

 

 

课程导师:乔铭伟

 

 

 

 

 

教学检查  英美班

 

材料游戏

 

材料实验课程目的是让同学们初步了解时尚涉及到不同方方面面以及可以实现的范畴; 训练同学们从多⻆度开展思维,以材料为出发点,跟随材料与身体的实验过程展开创作。课堂上同学们打破了传统的教学界线,以材料媒介的研究为线索,认真探索中西艺术。感受、想象、与灵感的同时,发挥了个人想象力,挖掘自身的创造潜能。

 

 

 

课程导师:夏亦思

 

 

 

三维探索

 

三维探索是在学生已经对点、线、面、色彩等视觉元素在平面上的应用相关知识有了一定了解的基础上,对三维型体进行探索。本次课程开拓了学生的思维,了解三维知识在各个领域是如何广泛应用的。

 

课程导师:张超

 

 

 

 

1+1=N

 

1+1=N?相信对于大多数来说这是一个陌生的词其实1+1=N是一个关于探索功能性与美感的课程。在学生已具备敏锐的感知力前提下,并能够运用点、线、面、体等基本设计元素,在空间中通过不同的构成关系去塑造出具有美感的三维形状。

 

 

课程导师:应枝

 

 

结语

 

    学无止境,教育的工作不是一蹴而就,靠的是兢兢业业、慎重其事。进行阶段教学检查工作是对中国美术学院附中AIP一年以来教学成果的检验。老师们都融入了自己的真切体会与感情,在汇报中反思,在反思中成长。我们共同进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源:中国美术学院附中A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