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启心|中国美术学院附中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检查|国画·书法

2022-01-19作者:

 

 

 

      附中的中国画教学以临摹为主,结合写生、创作与画理画史的学习,着重于传统的笔墨技法、艺术规律和美学思想。引导学生有针对性的探索、循序渐进的学习,认识传统绘画的发展规律与演变过程,从而构建对中国画的图式语言与本体精神的认识,为以后探索中国画在当下的发展提供路径。关注艺术、自然与生命,充分挖掘学生的潜在可能性和创造力,在临摹、写生、创作的学习过程中探寻古人、造化、本心的关系。书法的教学针对书法的临摹与创作的能力,围绕楷书、隶书、行书三种书体展开,并学习古代现代书论、印论等。避免知识面与视野的狭窄,知晓书、画的联系是学习过程中的另一个教学目的,互相参悟学习,通过对书画关系的理解,体会中国艺术精神以及对中国画与其他艺术之间的通性关系产生启发。 

 

 

中国美术学院附中教学检查现场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曹晓阳,中国美术学院组织人事(统战)部副部长、油画系主任封治国参与指导附中教学检查工作。

 

 

 

 

 

 

 

 01 

 

 

附中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国画优秀作品

 

 

 

 

 

 

 

 

 

 

 

 

 

 

 

 

 

 

 

 

 

 

 

 

 

 

 

 

 

 

 

 

 

 

 

 

 

 

 

 

 

 

指导老师

杨怀武、杜学天

 

 

 

 

 

 02

 

 

附中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书法优秀作品

 

 

 

 

 

 

 

 

 

 

指导老师

杨怀武、杜学天、李永、麻卓睿、沈邱恒、臧施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