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国旗下的“86写生创作奖”颁奖

2020-05-12作者:

2019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它正逢我们亲爱的祖国建国70周年,2019年2月25日是附中开课的第一天,早上7:30,全体学生、全体班主任、附中党支部书记俞芳秀、副校长戴俊豪、教务科科长赵艳华,专业教研室主任张俊在操场集合,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向70岁的祖国致敬!升旗仪式由学生科科长方世峰主持。

 

今年也是我们的母校——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建校90周年。在升旗仪式的出旗、奏唱国歌、升国旗议程之后,我校隆重表彰获得“86写生创作奖”的同学。颁奖仪式上附中86级校友杨怀武老师宣读了表彰名单,陈涛老师介绍了该项奖学金的设立缘由,附中校领导和86级校友代表向获得该荣誉的9位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9位同学在国旗下,在全校师生、校友面前接受了这份属于专业上的珍贵的荣誉。

该项奖学金的评选范围是在本年度下乡写生创作的作品中选拔,由陈宁校长和专业教研室组成评选小组,根据作品的画面效果进行评选,经反复推敲,本次共评出9位同学,他们是:2017级葛芊余、佟之成、陈鸣、管子抒、张远、王奔逸、费凡、俞海天同学。奖金500元,2017级陈美璇同学荣获特等奖,奖金1000元。

“86写生创作奖”由我校86级校友共同出资、筹划,为回报母校的培养而设立的附中校友奖学金,旨在激励同学们在专业上不断进取,推进附中的写生创作教学。每年评选一次,分设特等奖和创作奖。

该项奖学金是我校首次由校友出资设立的奖学金。在附中九十周年校庆之际,学校欢迎广大校友都能回到母校、关注母校的发展和建设。

获奖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