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戎装 勇往直前 ——中国美院附中2018级学生军训圆满落幕

2020-05-13作者:

     为了培养附中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发挥军训的实践育人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全民国防战略,我校于7月6日-10日组织2018级学生进行了为期5天的军事训练。通过军训使我校学生接受了国防教育,树立了革命精神,磨练了个人意志,增强了组织纪律性。

     2019年7月6日清晨,中国美院附中2018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在杭州长乐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隆重举行。附中党支部书记俞芳秀、杭州长乐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领导吴家旅主任、王营长出席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学生科科长方世峰主持。开营仪式热烈庄重,全体师生和教官奏唱国歌后,俞书记向参训各排授旗。

    附中党支部书记俞芳秀在开营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她勉励参训的同学们:“希望大家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军训态度,争当军训标兵。”

    训练期间,附中学子认真对待每一项训练任务,高质量完成了坐姿、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齐步、跑步、正步、蹲下起立和敬礼礼毕等训练项目。

    此外,同学们还进行了枪械知识、野外徒步行军拉练、战场医疗救护、法治与禁毒教育、擒敌拳等科目的训练。训练过程中,附中学子团结协作,严格要求自己,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

       军 训 风 采

 

    全体都有!

    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

    眉宇间透着无尽的青春朝气。

    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转……

    分列式,队列操,军体拳。

    爱军习武,出击有力。

    枪械知识、战伤救援,

    认真学习,勤于练习,勇于实践。

    训练之余,

    同学们积极参与各类文体活动:

    学军歌、拉军歌、辩论赛、文艺晚会等,

    彰显附中学子风采。

    训练间隙,好兄弟围坐在一起。

    就餐时间,为饥渴的伙伴打好饭。

    一举一动都能展现附中学子团结和睦的景象。

    7月10日,闭营仪式上,我校2018级女生组成的三个排和全体男生所在的四排表现出色。同学们以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呐喊,彰显着军训期间破茧成蝶般的蜕变,各个方阵都展现出了青春的蓬勃与勇往直前的斗志。

    由附中校领导和基地教官组成的评委慎重地对各排的汇报表演进行了打分,并结合军训期间内务卫生、纪律表现、文艺表演等情况,最终评出了军训先进集体和军训优秀标兵。

    闭营仪式上,2018级学生应雨馨发表了军训感言,发言中表达了对军训的感悟与不舍,表达了对教官和老师们的尊敬与感激,对军训过后的校园生活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在闭营仪式上,中国美院附中副校长张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军训即将结束,希望大家能够把在军训中养成的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严格有序的组织纪律、团结互助的集体观念发扬到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

    回顾迷彩时光,一身戎装,勇往直前。

    作为附中恢复四年学制后的首届学生,

    我们用铿锵有力的脚步隆起健壮的体魄;

    我们用嘹亮的口号铸就坚强的意志;

    献礼附中90周年校庆,祝福祖国母亲70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