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 ——家国同庆时,尺素寄乡思

2020-10-01作者:

见字如面,纸短情长

最质朴而温暖的关怀与祝福

最简单而贴心的期望与寄语

全都汇聚于这一纸家书

 

 

 

 

 

国美附中“一封家书”活动由附中团委和语文教研组共同举办,已经有20年历史。自从2000年开展以来,一直备受大家欢迎。该项活动已经被评为中国美术学院校园文化精品项目。历届家长和孩子们写下了许多优秀的家书,给我们留下了一大笔精神财富。

 

 

部分历届优秀作品展示

家书,在中国的文学史上曾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它穿越了悠邈的时空,穿越了连绵不断的烽火,穿越了寂寞的心灵,从遥远的世纪翩跹而来。庚子年中秋佳节悄然来临之际,我们为全体2020级小萌新准备了”一封家书”专属信封、印章、各色印泥,小萌新们亲手书写自己对家人的心里话,由语文教研室何美婕老师统一寄送,让“爱”先回家。在此,诚邀各位新生家长,书写思念与祝福,期待您的回信。

 

 

2020级1班

 

2020级2班

 

2020级3班

 

 

思念诉说成文,篇篇动人

心事无法封存,家书常寄

 

关茜匀的家书

 

何雍妍妈妈的家书

 

顾索拉家长家书

 

姚嘉琪以及爸爸妈妈回信

 

印悦以及爸爸妈妈回信

 

一封家书,承载浓浓的亲情;一封家书,传递厚厚的温暖;一封家书,寄托沉沉的思念,在这个手机不离手的时代,纸质的书信和手写的文字更多了一份古朴、一份厚重。同学们用最传统的方式,写一封家书,纸笔间传递爱与思念,祝福所有老师、同学中秋快乐;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