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专栏 | 征稿启事

2022-11-05作者:

 

校友风采 征集启事

亲爱的校友:

 

九十余年砥砺耕耘,九十余年如歌岁月;一批批国美人将青春年华留在学校,学校也关心着每位校友的发展。

 

2023年即将迎来建校95周年校庆,为回顾和总结学校九十余年以来的发展成就和办学经验,讲述一代代国美人接续奋斗的动人故事,彰显学校、学院办学成果,进一步宣传学校广大校友先进事迹,充分发挥校友在人才培养中榜样示范作用,激励在校学生秉持“行健、居敬、会通、履远”的校训精神,发扬“为艺术战”的优良传统,刻苦学习,努力成才。

 

中国美术学院校友会特面向广大校友诚征优秀校友事迹、校友稿件。具体事项如下:

 

 

 

 

 

#1  征集对象及条件

 

 

01

征集对象

 

中国美术学院全体校友

 

02

推(自)荐条件

 

在各自领域、行业中业绩突出,为所在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作出突出贡献,为母校赢得荣誉,在艺术创作及理论研究等方面有一定成果的优秀校友。

 

优秀校友范畴包括但不局限以下范围:

 

1.就业、创业取得一定成就者;

2.知名教授、专家学者、技能大师或在艺术领域中有突出贡献者;

3.主持或参与重大工程或重大科研项目,并取得一定成就者;

4.获省市级以上荣誉称号、奖励者;在市级以上艺术展览、比赛中入展、获奖者;

5.在乡村振兴、城乡共建、社会美育等方面有突出贡献者;

6.英模、劳模、道德模范以及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市级以上先进人物;

7.扎根基层、边疆,在企业、农村、社区一线默默奉献,支援国家建设,取得突出成绩的基层工作者;

8.热心公益事业,为社会做出一定贡献者;

9.在海外学习、工作并取得一定成绩,在海外传承推广中华文化等方面有突出贡献者;

10.关心母校发展,为学校的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基础设施建设、捐赠捐助及招生就业等教育事业发展提供过服务、资助、帮助的校友;

11.在其它领域表现突出者。

 

 

 

#2  校友事迹征集(长期有效)

 

校友事迹主要包括事迹材料、校友简介、照片视频资料三项内容:

 

(一)事迹材料

1.采用报告文学、人物通讯、个人专访等形式,从成长经历、奋斗经历、创业历程、成功经验、主要业绩、母校感怀等方面叙述;

2.事迹要求内容真实,事迹典型,表达鲜明、生动,事迹感染力强,语言简练,数字准确,思路清晰;

3.篇幅不少于1000字。

 

(二)校友简介

包括姓名、出生年月、籍贯、个人简要介绍、荣誉获奖等情况,字数控制在200字以内。

 

(三)照片、视频资料

1.电子版人物照片3-4张(标准照、工作照、生活照均可);

2.校友本人参加省内外、国内外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活动、重要比赛或评比活动)的文字材料(聘书、奖状、代表证、证书、通知等)图片等。

3、作品照片(尽量选择清晰扫描件,保证作品完整性和原创性)

4、视频资料(可将个人事迹录制成视频,时长控制在15分钟以内,MP4格式,视频素材尽量高清。)

如有省、市级以上媒体对校友个人相关报道,欢迎一起提供媒体链接、报道时间、报道截图、报道全文等材料。

投稿方式:各学院、各地校友会和自我推荐的校友可将填好的《中国美术学院校友风采信息登记表(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行下载)》、事迹材料、校友简介、照片资料压缩打包,发送至校友会邮箱:xyh@caa.edu.cn

欢迎广大校友直接向学校推荐他人或自荐,不限名额,应推尽推。对于被采纳发布的稿件校友会将给作者邮寄校友纪念礼品一份。

 

 

 

#3  校友稿件征集(长期有效)

 

校友稿件包括正文、个人简介、相关照片三个部分:

 

(一)稿件内容

校友采用记叙文、散文、诗歌等形式,叙述对学校、学院有关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的见证和追忆,抒写恩师风范、同窗情谊、师生情谊,回忆昔日校园的生活与趣事,寄语当下在校学生等。

具体要求:内容真实,文字流畅,情感真挚,作品体裁不限,提供电子版稿件,可配插图或照片。

 

(二)校友简介

包括姓名、出生年月、籍贯、个人简要介绍、荣誉获奖等情况,字数控制在200字以内。

 

(三)相关照片

与文章相关的老照片、插图、图册等。有视频素材可一并提供。

投稿方式:校友投稿者,可将填好的《中国美术学院校友风采信息登记表(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进行下载)》与校友征文稿件(word文档形式)压缩打包,标题为“中国美术学院校友征文投稿”发送至校友会邮箱:xyh@caa.edu.cn。

欢迎广大校友积极撰稿,对于被采纳发布的稿件校友会将给作者邮寄校友纪念礼品一份。

 

 

 

#4  征集时间及联系方式

 

01

征集时间

 

本征集长期有效。

 

学院将对事迹材料,来稿进行整理,优秀稿件将在中国美术学院校友会官微、微博、小红书、网站等平台上陆续发布。

 

02

联系方式

 

中国美术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南山校区1b101

 

联系人:王老师、车老师

 

联系电话

0571-87826163/87164836

 

 

点击跳转阅读原文

 



-THE END-

 

来源

中国美术学院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