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泥护花 润物无声|@国美附中全体班主任:感谢有你,以平凡之举,凝心聚力战疫情!

2020-05-15作者:

 

附中全体班主任合影 图片摄于附中90周年校庆期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美附中汇聚起全体师生的力量,众志成城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行动中,附中防控新冠肺炎工作组及时统筹部署,学生科带领九名班主任积极响应,认真负责落实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指示精神,为守护学生的安全健康、保障学生的学习效果,不辞辛劳,默默付出。

这个漫长的寒假,班主任24小时随时待命,日夜忙碌。发布信息、健康打卡、信息汇总、电话指导、沟通劝导、网课保障……面对繁杂的工作,面对不理解和抱怨,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无需豪言壮语,默默奉献。

各位班主任在寒假期间,不仅要安排好自己家庭的防疫工作,更要全面兼顾每一位同学及学生家庭的疫情防控,一个个文件,一条条通知,班主任及时传达给每一位学生家长,并确保家长们收到、知晓,从每日在班级微信群健康状况接龙,到中国美院健康申报信息平台上线的推广使用,再到附中学生杭州健康码注册率达百分百,对疫情重点地区健康红码情况及时跟踪、核实。如今附中学生已全部拥有绿色健康码。

每一个清晨,班主任们早已开始了紧张的统计工作,首先在家长群、班级群@全体人员,提醒健康打卡;然后登陆中国美院健康申报信息平台,在后台不断刷新,等待学生上报信息后,逐一确认每位同学情况,未上报的学生需要打电话联系学生家长。于是,每天你都会在班群里看到熟悉的那个“他”。每一位班主任都一丝不苟,不仅做到心中有数,更是确保各项数据准确全面。每日将班级情况上报附中防控新冠肺炎工作群,确保学校能第一时间了解学生的近况和动态。

停课不停学:我们是“主播”老师

面对疫情,国美附中认真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精心规划实施学生的居家学习。班主任认真落实学生直播客户端安装指导工作,及时沟通帮助解决学生上网课时遇到的问题。同时,班主任作为文化老师,除了认真备课、线上随时答疑解惑外还要积极协调各任课教师,落实教学任务,了解跟踪学生学习情况。借助平台的考勤功能,整合各科老师统计的出勤数据,交作业情况,班主任需要针对未出勤、未交作业同学的情况进行逐个沟通、核实原因,对无故缺课、缺作业的同学进行批评教育。结合疫情防控,老师们将思政教育课堂化。这一刻,“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主题教育正当时。关于这次疫情看到的,让我们泪目、敬佩的文章,与学生共读,鼓励大家向身边的“逆行者”学习,激发立志报效祖国的热情。

行动有爱:我们是园丁  

疫情无情人有情,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每一位班主任肩上扛着班级管理的责任,一点一滴的工作,只有做到最细,才对得起学校和家长的托付。

不忘初心:我们是党员  

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守护好自己的岗位,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学校防控工作是一盘棋,党员班主任作为其中的中坚力量,敢于当先锋,勇于作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体班主任,用爱筑起了抗击疫情的校园防线,用自己的温暖陪伴学生云端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