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做细做实迎开学” 国美附中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15作者:

    悄然间,春上枝头,开学在即,国美附中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最关键的阶段。附中坚定不移地按照各级主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统一部署、统筹协调、多措并举、联防联控。4月10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党委副书记刘正,党委委员、副院长姜玉峰,党委委员、党院办主任徐国强以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附中,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学准备情况。

学院领导检查测温系统

开学准备工作汇报会

钱晓芳一行现场查看了附中教学楼、寝室管理,疫情防控台账登记情况等,指出附中高三开学作为美院全面开学的试点,一定要确保平稳有序,学院将尽力为附中提供必要的物资和人员协助。附中党支部书记俞芳秀,主持工作副校长张俊,副校长戴俊豪分别就开学工作方案、实战演练、校园环境、物资储备、学生就餐等向学院领导作了汇报,并表示将不断细化工作流程,严格把控每一个环节,确保师生安全复课。 

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安全平稳有序返校,国美附中党支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不松懈 做细做实迎开学”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前后各项工作。

发挥党员“硬核”力量 

附中党支部书记

俞芳秀多次带队

到教学楼、寝室检查工作

在附中党支部的带领下,各部门形成责权共同体,群策群力,高涨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团结的工作格局,彰显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防控专题培训

2020年4月9日,中国美院附中邀请西湖区疾控中心胡小炜书记为大家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参加培训会的领导有学院防控办副主任、校园建设和管理处副处长吴晨,附中全体班子,中层干部、班主任、管理人员以及后勤相关工作人员到场学习。

讲座中,胡书记就新冠肺炎防控的基本知识,对学校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管理、防控措施、应急处置、食堂就餐管理、教室管理、废弃物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加强酒精、消毒液等物资规范使用和安全管理,并对教职员工和后勤人员进行了个人防护知识、口罩的正确佩戴、七步洗手法、体温枪的正确使用方法等防控知识培训,并对各学校提出的校园消杀、学生测温、佩戴口罩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会上,附中党支部书记俞芳秀传达了学院关于附中开学工作的相关要求,第一,始终保持防疫意识不松懈,附中开学的试点,将为学院本部开学提供经验和参考。第二,要把上级部门的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和附中的应急预案学懂学透,推进开学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第三,领导干部要抓班子,带队伍,履职责,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靠前指挥,舆情研判和教学管理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全员齐努力,确保附中顺利开学。

培训结束后,西湖区疾控中心胡小炜书记等人对学校进行检查,检查的重点是学校采取的防控措施及防疫进度、校区场地消杀、防控物资储备、是否设立隔离间、卫生宣传和教师防控管理制度、疫情防控台账登记情况等,并督促学校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和重要场所消杀,严格执行各项防疫要求,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全面复学。

附中教师进行入校模拟演习

进入校园演习

地点:中国美院南门

学生凭校园绿码

在中国美院南门处

每人间隔一米排队等候入园

进入校门后在红外线电子测温处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园

学院后勤派车定时

接送大件行李

学生进入校园后

领取相关防疫手册

如有体温异常同学

将在临时隔离区

等待进一步排查

进入教学楼每日晨午检演习

地点:附中教学楼

教学楼一楼门口处

间隔一米排队等候

扫脸测温正常

方可进入教学楼

如有体温异常同学

由执勤工作人员复查体温

并在临时隔离区

等待进一步排查

 

初心写在行动上,支部就是战斗堡垒,党员就是带头先锋。开学之际,全体党员教师依然敢于担当、争做先锋,努力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用必胜的信心和实际行动,守护好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党旗在平安校园迎风飘扬。

学· 更多资讯

MORE IN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