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五·四”90周年暨附中第二届诗歌朗诵会

2009-06-17作者:

    为了传承祖国悠久的诗歌文化精髓,培养学生对诗歌的热爱之情,活跃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我校于6月11日晚,在中国美院象山校区18号楼103阶梯教室举办了“纪念‘五 四’运动九十周年暨国美附中第二届诗歌朗诵会”。
    来自我校一年级的18名学生参加了比赛。同学们精神饱满,感情充沛,在背景音乐的衬托下,古今诗词名篇在同学们抑扬顿挫的吟诵中变得更加鲜活、生动。选手们通过诗歌朗诵,热情歌颂祖国、歌颂青春,尽情表达了热爱生命、热爱亲人的情怀。精彩的朗诵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现场听众在美的欣赏中受到了熏陶和教育。
    校长张浩教授、书记王其全教授、副校长陈宁教授、文化教研室主任王小鸽、学生科长胡云、团委书记方世峰以及语文等学科的部分文化课教师到会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经过8位评委现场打分,一年级(2)班的缪玄同学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一年级(2)班的吴瑞鑫、杨小映、吴黠同学获得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是一年级(2)班的张明明,一年级(3)班的高歌、宋栩栩、蒋树青、沈临枫、伏纯之同学。
    比赛在主持人的悠扬歌声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这次诗歌比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陶冶了同学们的精神情操,对推进素质教育起了积极的作用。
    本次比赛由我校文化教研室语文组及校团委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