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追梦 湖山望境——“附中90年”主题黑板报评比

2020-05-13作者:

近日,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建校90周年视觉形象发布,我们也将陆续迎来校庆的一系列纪念活动。9月10日,校团委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举办了以“附中90年——先河·名师”为主题的板报评比。
附中90年,屡创先河:她是全国最早创办的附中,她最早建立完整的中等美术教育体系,她是最早培养出具有世界影响力艺术家的中等美术学校……
附中90年,名师荟萃:林风眠、林文铮、李超士、潘天寿、雷圭元、刘开渠、李树化、吴大羽、蔡威廉、方干民、李苦禅、张天翼、王子云、张光、姜丹书、黄纪兴……一代代大师在此任教。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板报的制作、评比,让同学们在此过程中深入学习校史,牢记历史使命,勇担时代重任。

一年级一班

主创同学的口述:整个板报采用电脑制作、打印的方式,以黑色为底色象征了附中人朴实无华的特质,画面装饰的一些花、画板等代表了附中人的日常生活和爱好。我们搜集了附中历史上有名的王朝闻、吴冠中、董希文三位老先生的生平、资料,以他们为代表来展现附中的历史。

 一年级二班

主创同学的口述:这次的主题是名师•先河,因此我们制作了很多浪花,象征了历史的潮流,后浪推前浪。在浪的上方是我们班同学自己手绘的大师的画像,左边是一艘船正扬帆起航,寓意附中人不惧风浪,勇往直前。

一年级三班

主创同学的口述:黑色的莲蓬是吴冠中先生画中常出现的要素,围绕90周年校庆和名师•先河的板报主题,我们班同学临摹了老先生的字,也画了老先生的画像,谨以吴老为代表来展现附中的历史,也是我们表达敬意的一种方式。

二年级一班

主创同学的口述:我们专业二的同学画了一些大师的剪影,整个画面像一座山一样,绘画的理想和最高境界就像山峰,我们追随大师的脚步不断攀登,最终到达理想中的艺术之巅。我们还让全班同学们手写了一些感受,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敬意。

 二年级二班:

主创同学的口述::红线代表着历史发展的长河,将附中的历史从孤山、南山、滨江最后到象山串起来。我们搜集到不同时期的照片,他们诉说着附中不同历史时期的故事。

二年级三班:

主创同学的口述:我们用了马玉如、陈宁等老校长的作品,还有借着教师节写了一些对于老师们的话;用剪纸剪了大卫的剪影,这是每一个附中人记忆里最难忘的东西。

平分秋色一轮满,长伴云衢千里明。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学校团委老师走进教室,送上本期黑板报福利,在精美的板报前,为各班级拍摄“全家福”,让离家的学子感受集体的温暖,让大家的心靠的更近。至此,“附中90年——先河·名师”主题板报评比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