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入团誓词,追寻入团初心——附中团干部清明寻访活动

2019-04-05作者:

  重温入团誓词 追寻入团初心

  1930年,在共青团杭州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友邦的带领下,夏朋、胡一川等五名学生在保俶塔下手持红叶宣誓入团,中国美术学院第一个团支部诞生了。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追溯当年中国美院第一个团支部成立的过往情形,附中团委组织各班团干部于3月31日重新来到保俶塔下,重温第一支共青团成立的光荣时刻。

  在先辈们曾经留下足迹的保俶塔下宣誓,意义更有不同。重温入团誓词,共同怀念第一支团支部成立的激动时刻,字字铿锵的语句唤起了往昔的回忆,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神圣使命和肩上的责任。

  铿锵有力的宣誓让团员们再次接受了思想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强化了团员的神圣使命,增强团干部们的先进性和光荣感,激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不断提高自己作为一名团员和团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