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里的经济学——政治寒假作业展

2019-04-05作者:

  在生活中学习

  佛教禅宗思想中将文字分为活字和死字:用于记载一件事的文字是死字,而当人对事物有了亲身体验后,再讲出来就是活字。读过一本书、学过一种知识,并不是终点,只有真正踏上探索知识和体验生活之路后,书中的一行行死字才会变成活字。书中给我们介绍了很多受益终生的知识,要想这些知识能够内化成我们的自觉,必须积极主动的去探索和发现,用心体悟生活,感受理论和实践之间天然的关系。为了提升同学们学习理论的兴趣,培养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附中分团委和政治教研室联合举办了名为“生活中的经济学”的手绘作业评比。附中学子利用假期,善于运用自己善于发现的眼睛和灵敏的洞察力解码生活中的经济现象。

  

  生活中的大事小事都是我们透视知识的窗口,对于身边经济现象的觉知,使我们从埋首故纸堆中走出来,走进我们习以为常的生活,发掘生活赐予我们的无尽宝藏。

  

  当知识点融入生活,每个字眼和词句都那么生动具体,充满生命力,课本中的每个字仿佛跳动的精灵。

  

  

  理论的研究和探索常常走在同学们实践的前面,为了讲好理论我们需要在课堂创设生活情境,殊不知生活自己本身自己就是最好的课堂。

  

  我们不仅关注身边的经济学现象,同时也饱含深情的洞察国家经济形势的变化和发展,体会着我们生活着的美好时代。

  

  

  

  在我们的生活中,经济现象无处不在,大到国家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小到菜场菜价上涨、去银行存取钱,熙熙攘攘的市场、起起伏伏的股市,每一幅生活场景都包含着经济学原理,只待我们的同学们去发掘、去探索、去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