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书画社团和摄影社团举办传统文化展

2017-05-16作者:

    附中书画社团的“泼墨象山”书画校园作品展和摄影社团的“黄梅天 ——江淮川地区传统文化摄影展”经过前期精心的准备,于5月13日在附中综合楼二楼展厅开幕,开幕式上书画社指导老师朱夏洋发表了讲话,他首先赞扬了同学们扎实的绘画基本功,肯定了大家积极大胆进行创作的势头,同时也希望附中的书画社秉承传统,发扬光大。学生会主席金蕴迪和书画社社长闻人和易也做了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示,会继续努力、用心的经营好学生社团,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把社团活动建设成为同学们喜爱的课余生活方式。
  本次“泼墨象山”书画校园作品展旨在通过书法和绘画,让同学们发现生活中的美境,并将他们用墨色表达于宣纸之上,采用国画与西画结合的形式,运用宣纸的特质与墨色浓淡变化,让墨韵灵动的跳跃于纸面,更好的激发同学们的创作热情,诠释艺术的价值。
  黄梅天,是我国江淮地区特有的天气系统,一方风土孕育一方人文,在极度依赖自然的中国古代,江淮沿海潮湿多雨的季风气候酝酿了中国特属此处的工艺文化。此次摄影展览以《黄梅天》为题,展现未成年人视角下,在江淮文化的隐秘角落,一种学生才能感触到的传统文化的柔软地带。通过摄影及装置艺术的形式,表显江淮传统之釉质,体现其内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