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附中举办“热爱生命、热爱艺术”主题诗歌朗诵会

2010-06-30作者:

    “生命是一首诗,只一字就刻骨铭心;艺术也是一首诗,只一句就百转千回……即使一缕阳光也充满希望,即使一滴露水也来致唱……”6月23日晚,美院2号楼小剧场里诗意盎然,由附中文化教研室语文教研组、学生科、团委联合举办的“热爱生命、热爱艺术”主题诗歌朗诵会,上演了一出诗歌的盛宴。同学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学院党委书记钱晓芳,副书记胡钟华,宣传部部长傅巧玲,附中书记王其全,副校长陈宁等领导出席并观看演出。钱晓芳书记对这次朗诵会给予了很高评价,她表示,以诗歌朗诵来歌颂生命,歌颂艺术,给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鼓舞和激励。 胡钟华副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状。
    “热爱生命、热爱艺术”诗歌朗诵会在如雷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精心设计的舞台以纯白幕布为背景,幕布上点缀着用彩色丝带弯折的祥云图案,朗诵会的主题“热爱生命、热爱艺术”镶嵌其间,象征着腾空而起的希望。
      朗诵会分一年级的个人朗诵和二年级的集体朗诵两个部分,朗诵的篇目有经典的《再别康桥》,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余光中的《梵谷百年祭》等;还有同学们改编的唐·麦克林的《星夜的守望者》;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朗诵还有同学们自己创作的作品——《我看见》、《我有一个梦想》、《如果有一天》。同学们年轻的面庞,整齐的服装,昂扬的语调,带给评委、观众们一场视听盛宴。
    朗诵会的压轴节目是二年级学生集体朗诵著名诗人闻捷的长诗《梵高》。12位同学的精彩朗诵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剧场里洋溢着澎湃的激情。
    随着悠扬的音乐声,院校领导为本次比赛的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朗诵会圆满结束。然而动人的诗篇和朗诵的激情仍在延续,正如主持人的闭幕词所说:“让我们把艺术融入生命,把生命融入艺术,让我们创造属于自己的艺术人生!”
    附中的主题诗歌朗诵会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这一活动2009年被中国美术学院评为校园文化活动优秀项目。
 
附:朗诵比赛获奖名单:
    一年级个人朗诵
    一等奖:刘明月《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二等奖:王璐羽《祖国呵,我亲爱的祖国》
            高梓鋆《这也是一切》
            盛明圆、孙明月《雪花的快乐》
    三等奖:文思宁《星夜的守望者》
            王艺卓:《如果有一天》
            许  多《雨   巷》
            张  杨《生死不离》
            苏紫涵《任凭你在千种形式里隐身》
            张世鹏《再别康桥》
    二年级集体朗诵
    一等奖:二(3)《梵谷(高)百年祭》
    二等奖:二(2)《致大海》
            二(一)《我看见》
    三等奖:二(2)《小船》
            二(2)《我有一个梦想》
            二(1)《塞   尚》
            二(3)《走向蔚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