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舞庆元旦,欢喜迎新年

2011-01-12作者:

    2010年12月30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在阶梯教室举行“2011年迎新春庆元旦”活动。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傅肃琴,中国美术学院附中张浩校长、王其全书记、陈宁副校长出席了此次活动。张浩校长、王其全书记、陈宁副校长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致以新年的问候,并希望同学们要肩负责任,在新的一年里朝新的目标奋勇拼搏,再创新辉煌。
    本次活动分有三部分内容:一是表彰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学生干部;二是为18岁学生举行了“成人仪式”;三是学生文艺表演活动。
    学生表演节目种类繁多,内容精彩纷呈,现场掌声笑声不断。一曲热辣的《COSPLAY》拉开了活动的序幕,绚丽的舞姿,整齐的步伐,飞扬着青春的气息。
    原创诗歌朗诵,同学们声情并茂,《渡海》抒发了学生对艺术生涯的期盼,《青春》展现了处于花季雨季的学生对青春的留恋与思索,《艺术之火》表达了学生对艺术传承的使命感。
劲舞《BAD BOY BAD GIRL》《BABY》充斥着青春的韵律,生命在热情中跃动,学生们出色的舞蹈表演获得了阵阵喝彩。
    歌伴舞《爸爸的笔》展现同学们幽默诙谐的一面,短促愉悦的旋律,更使台下欢腾一片;歌伴舞《经典老歌》以甜美的歌声、曼妙的舞姿,让人重温老上海的风情;《美丽的神话》则带领我们穿越时空,品味神话的魅力;《四面楚歌》、《沿海地带》、《诱惑的街》、《YOU ARE NOT ALONE》《你是我心中的一句惊叹》带来的是音乐的洗礼,空灵优美的歌声萦绕心上,欢快的音符让同学们感受到新年的喜悦心情。
    乐队《CREEP》《第一天》《火》《SO WHAT》和原创歌曲《HERO》更是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贝斯、吉他、电子琴、架子鼓纷纷“出场”,声乐交织碰撞出激情的火花。
    节目中穿插的有趣的《我猜我猜我猜猜》,把名画家和专业老师的照片模糊处理后,让同学猜测人名或生平,猜中有奖。同学们兴趣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载歌载舞的精彩表演,把晚会推向高潮,在文艺部选送的大合唱《WE ARE THE WORLD》,大会渐渐落下帷幕,师生们在欢歌笑语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文:何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