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纸家书 两地相思

2016-11-16作者:

  2015年12月附中团委与语文教研组共同参与完成的中国美术学院校园精品文化活动:“一封家书”活动展结束,活动中几乎全部的一年级同学和家长都参与了这个活动,学生也寄出也收到了家长的回信。

  “这是我第一次为你们写信,我想把我的心里话都写下来,你们为我付出了多少,我无以回报您,我也知道,您一定没有想过我回报您什么,但我会永远记于心,等你们老了我会以最大的能力回报你们,当我在阳光下逐渐长大,你们却渐渐衰老,操心和忧愁使皱纹爬上了你们原来无忧无虑的脸。”

  信中的话语苦乐参半,每天,每刻,我们经历着什么,常常无法及时地与家人分享,在书信前,将自己储存好久的倾吐之言畅然纸上。那些不同的字迹,来自每个不同的小小的自己,和站在身后永远强大的父母;这些不同的信封,来自我们无法遥望到的各种湖海之外,却走过了万水千山,如约到达我们身边——纸质的信物更让人心驰神往,因为它们比起电子书有真实的存在感。更容易让人保存,像一个有血有肉的灵魂。